顾北

生如蜉蝣,往不可攀.

【all毅】傻子05

  周六曾毅没有像往常一样待在房间里,而是抱着一本漫画版的故事书坐在客厅。

  “老板如果一进门看到你会很高兴的。”管家通知曾毅的时候如是解释道。

  这段时间在管家的介绍中,曾毅知道自己名义上的父亲事实上很少回家,这次打算回来过周末显然是为了他。曾毅对书里的内容一点兴趣都没有。他撑着头仔细看了几页,很快就没有了耐心,趴下来俯在书上无聊到踢腿玩。

  “真没意思,又不能吃。”曾毅用力地合上书,将它放到了一边。

  墙上的时钟正指向九点半时,已经快要睡过去的曾毅听到门外响起汽车的声音。紧接着就是忙碌的一阵嘈杂声,正如管家所说,男人进门第一眼看到曾毅后,原本板正的表情瞬间松动,脱下外套递给迎上来的管家,笑着蹲下来冲曾毅张开双臂。

  “小毅,过来爸爸这里。”

  “爸爸。”曾毅走过去,男人将他搂进怀里问最近怎么样。提起家庭教师,曾毅的表情显得有些兴奋,脸颊红扑扑的回答:“林老师很温柔,对我也很好,他还答应要带我回去看阿婆呢。”

  男人闻言神色似乎有一瞬间的变化,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。

  “你喜欢就好,想要什么都可以跟他们直接说,知道吗?”

  “谢谢爸爸。”曾毅仰起头,冲男人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 男人用下巴蹭了蹭曾毅的侧脸,青色的胡茬扎的曾毅不太适应,下意识地皱眉想躲,但很快就反应过来没有往后逃避,只是垂在身侧的手不安的握紧了拳,他听到面前的人开口:“跟爸爸不需要说谢谢,只要你乖乖听话就好了。”

  小孩子长得快,曾毅这些日子在父亲的房子里待下来总算是养出了点肉,抱起来比之前舒适了很多。男人的一双大手从曾毅的后背游走到身前,其间“无意”擦过臀瓣,大腿,胸膛,最后落到小腹才停止。

  “这些日子看来有好好吃饭,以后也要听话知不知道?好了,去玩吧。”

  曾毅点了点头,抱上之前放在一边的书,噔噔噔地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。男人看着他无忧无虑的背影,眼神晦暗不明。

  把曾毅领回来的第一天男人就找家庭医生测骨龄,得知他今年十岁。在此之前,单看身形他一直以为曾毅才七八岁,不过这也意味着,他可以少等几年。

  这个男孩远远超过了预期,现在他已经迫不及待想提前品尝了。

  “管家。替我多留意一下那个家庭教师,别让他管到不该管的东西。”

  “是,老板。”

  中午,父子俩在餐桌上再次会面。比起满桌的佳肴,男人明显对曾毅的兴趣要大得多,大部分时间他都将目光放在了专心吃饭的曾毅身上,脸上不自觉的流露出笑意。

  这是一个完全不设防的,属于他的‘玩具’。

  等到曾毅放下筷子,男人起身抽了张餐巾走到曾毅面前,叫了声“小毅”,俯下身替他擦去嘴角的油渍和酱料,然后在他前额落下一吻。

  “爸爸?”曾毅一脸不可思议地捂着被吻过的地方,抬头对上男人的目光。

  “这是对乖孩子的奖赏。那么,你要不要回我一个?”

  虽然是问句,但显然男人并不在意曾毅的选择。因为在他开口回答之前,男人已经引导着他用嘴唇碰了碰自己的。

  “就像这样。”

  迄今为止与别人肢体接触少的可怜的曾毅完全没有意识到任何问题,他学着男人教他的样子,主动的探头过去又亲了一下,然后高兴地说:“我学会了!”

  周一过来教学的林楠总觉得这个周末发生了点什么。因为他发现只要他夸奖曾毅,后者立马就会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,将脸凑过来不知道想要干什么。

  “你在干嘛?”

  “奖励啊。”曾毅回答的理所当然,过去两天他和爸爸经常进行这种游戏,林楠却是一头雾水。

  “什么奖励?”

  “爸爸告诉我的,对乖孩子的奖赏,就像这样。”

  曾毅说着凑过去,飞快地亲了一下林楠的嘴唇。后者似乎是被吓到一般,连忙往后退了几步,差点带翻身下的椅子。

  “你的爸爸,告诉你这样做的?”

  自从和林楠认识以来,曾毅从没见过他露出那样的表情,哪怕是第一天上课的时候他一点知识也没记住。事实上林楠确实是愤怒到了极点,看来自己的猜测和担忧一点没错,曾毅果然是被拐卖的,只是没想到这名出手阔绰的老板是个恋童癖!

  “林老师,怎么了?”曾毅带着试探的询问将林楠从思绪中抽回,他迅速整理好了情绪,竭力保持平静的回答:“不,没什么。”

  “你可以把阿婆的故事讲给我听吗?作为训练你逻辑讲述能力的作业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休息时间林楠被管家单独叫去了隔壁房间,再回来时脸色很差。虽然曾毅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他本能的用担忧的眼神看向林楠。

  “没事。那份作业不用交了,剩下的时间我们学点别的。”

  林楠说完勾起嘴角扯出个微笑,伸手摸了摸曾毅的头。此后直到离职,他再没提过有关曾毅家庭的问题。他在这栋房子里待了八年,看着当初瘦弱的男孩逐渐成长为青年。曾毅依旧是不设防的模样,也不知是福是祸。尽管当初用妥协换来了教导曾毅直到成年的机会,但林楠终究还是得离开了。

  “今天是最后一堂课。”八年的时光,在林楠的脸上留下了细碎的痕迹,他看上去已不再是个充满活力的青年,“临走之前,老师送你个礼物。”

  林楠从包里拿出来的是一本书。曾毅本来期待的眼神瞬间沉寂下去,接过来有些失望的小声抱怨“又是书啊。”

  自己的这个学生从来都不喜欢看书,林楠深刻知道这一点。可是有些东西他没有办法在这栋房子里开口,而曾毅从来不被老板允许离开这里。

  “这本不一样。”林楠温柔地抚摸着书页,低头注视着他漆黑明亮的眼睛说道:“答应老师,一定要看完它好吗?不要被你爸爸发现。老师离开以后,我希望它可以帮助,甚至保护你。”

  “可是,为什么不能让爸爸发现,为什么要保护我?”

  “有些危险你意识不到也许是一件好事,但这不代表它们不存在。”林楠摸着他的头回答。

  这大概会是他最后一次抚摸少年柔软的黑发,曾毅的眼神依旧是茫然的,林楠本就不指望他能完全理解。

  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 十八岁那年,曾毅身边只剩下了“父亲”。

  “小毅,今天是你的生日,恭喜你成年了,爸爸有个礼物要送给你。”

  男人说完将曾毅带到了一扇门面前,房间里没有开灯,黑漆漆的只能看到分列在两侧墙边的柜子。曾毅在父亲的鼓励下走进去,刚开始探索就突然听到身后传来锁门的声音,下一秒灯开了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镣铐,他本能地感觉到危险,回头望向男人。

  “别怕,爸爸和你做游戏呢。你不是最喜欢和爸爸一起玩游戏了吗?”

  男人一边哄骗着曾毅向镣铐走去,一边打开了最近的一个柜子。曾毅看着柜子里的东西,脑海里出现了林楠离开前送给他的那本书里的内容,隐约明白了什么,眼眸中带上了一丝不惊惧以及不安。

  “爸爸,你要做什么,会弄伤我吗?”

  “不,当然不会。你是爸爸的乖孩子,乖孩子应该得到奖赏,不是吗?”男人甩了几下手里的鞭子,向曾毅走过去,将他的四肢都锁上了镣铐。

  “现在,奖赏开始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